德州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【齐河家装网】 橡木和橡胶木的区别,橡木和橡胶木的优缺点有哪些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6-04-21 08:31:05
橡木和橡胶木的生长环境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!
      橡木和橡胶木的生长环境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!橡木属麻栎,属山毛榉科,树心呈黄褐至红褐,生长轮明显,略成波状,质重且硬,我国北至吉林、辽宁南至海南、云南都有分布,但优质材并不多见,优等橡木仍需要从国外进口,优良用材每立方达近万元,这也是橡木家具价格高的重要原因.

      橡木家具的特性:优点:

      1)具有比较鲜明的山形木纹,摸上去表面有着良好的质感。

      2)档次较高,适合制作欧式家具。

      缺点:

      1)优质树种比较少,如果采用进口,因此价格会是较高的。

      2)由于橡木质地硬沉,比较难脱尽水份,如果未脱尽一年半载就会变形的。

      3)市场上以橡胶木代替橡木的现象,普遍存在,如果顾客专业知识不足,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利益.

      橡胶木原产于巴西、马来西亚、泰国等.国内产于云南、海南及沿海一带,使乳胶的原料.橡胶木颜色呈浅黄褐色,年轮明显,轮界为深色带,管孔甚少.木质结构粗且均匀.纹理斜,木质较硬.优点:切面光滑,易胶粘,油漆涂装性能好.缺点:橡胶木有异味,因含糖分多,易变色、腐朽和虫蛀.不容易干燥,不耐磨,易开裂,而且容易弯曲变形,木材加工易。

      从表面上看有点像橡木,所以消费者要小心,不要被不良商家忽悠了。

      以上内容由齐河装修网小编整理编辑,获取更多装修资讯,您还知道齐河哪家装饰公司好齐河施工最好的装修公司?请登录齐河装修第一网齐河装一网官网:http://qihe.zhuangyi.com/
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